sbtlxh(京)

高三考到600+,走了

【双北】和你相遇

   双北无差,激情速打,脑子里的一些情节




撒贝宁在高一时遇见了大他一级的学长何炅,故事便也在此刻拉开……


故事【一】

学校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全级部篮球比赛


何炅拿着两瓶水走向撒贝宁,一瓶是他喜欢的百香果口味,另一瓶是撒贝宁曾说过的喜欢的柠檬口味


“撒撒,给你”何炅伸出右手将柠檬口味的那瓶递给了满天大汗的撒贝宁


撒贝宁并没有迅速伸手去接,最先看到的是何炅清澈的双眼以及他月牙般的笑,而后撒贝宁的眼睛定睛到了何炅左手拿的那瓶百香果味的饮料


“我爱喝这个口味,谢了”撒贝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拿到了手


“走了,比赛快开始了,谢谢你的水”撒贝宁拿了水就转身,边跑边说


“可你不是喜欢柠檬的…”

“诶,等等,可是…那瓶…”没等何炅说完,撒贝宁已经重回赛场


到了赛场上撒贝宁便打开瓶盖喝了起来


何炅的耳根不知何时被涂上了淡淡红晕


故事【二】


“不是吧,这么衰”望着开始下雨的天空,何炅心里默默的想,他千算万算没算到会下雨,明明天气预报说今天是晴天,他跑到一家店铺下避雨,想等雨小点再跑回家,只不过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


“嘿,瞧瞧,这是哪个倒霉小朋友没有带伞”撒贝宁打着一把黑伞朝何炅走来


“嘿,搞清楚,我可比你大,最起码也是大朋友”何炅打趣


“好吧,我的大朋友,走吧,一起”撒贝宁摆摆头


伞不觉得朝小朋友那边歪了歪


“多谢了,撒撒”何炅望着撒贝宁露出了笑容


两人就这么走着,何炅耳根红了一路,只因为撒贝宁那句“我的大朋友”,路上两人几乎没说什么话,只有雨声在为他们伴奏


“我到了,撒撒,多谢啦!”


“没事,那我先走了”


“诶,等等”何炅从包里拿出了一块手帕,搭在了撒贝宁的左肩


“都湿了,这么大了,连伞都不会打”何炅又一次朝撒贝宁露出了笑容


“啊,我以为伞已经够靠我这边了,怎么还是湿了,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湿,怎么俩人的时候还是湿了”撒贝宁看着自己湿掉的左肩,衣服已经紧紧贴在了他的身上


“谢谢你的手帕,我就不还了,就当送你的费用了,走了,拜拜”撒贝宁转身离开


望着撒贝宁背影一点点淡出视线


何炅嘴角的笑容渐渐消失,心里多了一分自嘲与苦涩


“原来一个人时,左肩也会湿…”








番外一


当撒贝宁开那瓶饮料时,发现已经被拧送后,心里的雀跃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


嘴巴被多巴胺牵动着


他其实本不喜欢百香果味,但自那天后,百香果味就成了他的top1

……



番外二


下雨一起回家那天,何炅共朝撒贝宁笑了两次


其实撒贝宁发出邀请时,心里已经砰砰乱跳了,要是做个心电图,估计医生都看不懂这是怎么跳出来的,何炅答应时,心跳便更乱了


那天过后,雨天也成了撒贝宁喜欢的天气


他在改变,连他自己都不曾察觉

……









撒贝宁最受不住何炅的微笑,第一次遇见何炅时,他就是被那般微笑给捕了,成了一名彻彻底底的俘虏


“同学你好,我是高二级部的学生会会长何炅,请把这份文件给你们班长”何炅笑着看着撒贝宁(这或许就是坐在门口第一个的好处吧)


“你…你好,何学长”撒贝宁望着何炅的月牙笑,双手接过了文件


“多谢啦”依然是那般微笑


撒贝宁彻底沦陷了

……


他开始发挥自己社牛的本领,在高一级部开始收集何炅的消息,但并没有表现的那么明显,都是以“我有个朋友想知道…”收集到的


慢慢的,他越发觉得自己喜欢这个大他一级的学长,这个学长会救助受伤的阿猫阿狗,会经常去养老院看望那些孤独的老人,会去孤儿院陪孩子们玩,温柔至极,同时他也会在全校辩论赛上用温柔的语气说着最致命的话语,将对方辩手辩的哑口无言,气场全开


撒贝宁想靠这位优秀的学长近点,他也开始努力,一步步充实自己,在老师宣布要选学生会成员的时候,他第一个报的名,被成功选上那天,兴奋与激动充满了他的内心,当然还有一分期待,复杂的情感以至于他一晚上没睡觉


终于,他成功了,他成功离他心中所念之人更近一点了


……

“哈哈哈,哇,撒贝宁,你晚上不会看了一晚上**视频吧,都熬成熊猫了”沈晟看着撒贝宁,不禁笑出了声


“滚,你才看一晚上呢,我太兴奋了罢了”撒贝宁对沈晟摆了摆手


“我敲,兴奋一晚上,你还不承认”


“滚,老子要补觉,老师来了叫我”撒贝宁踢了沈晟两脚


“请全体学生会成员到政教楼三楼329室开会”“请全体…”喇叭里传来了何炅的声音


腾的一下撒贝宁站起来了


“我这还没叫呢,熊猫就自己醒了”沈晟仍在打趣

但撒贝宁却没理会他,径直跑向了329室


(漫长的会议…)

撒贝宁几乎没大听,因为他全程都在盯着何炅看


“好,今天的会就先开到这,还有问题私下找我,交待的任务一定要认真落实,会议结束,大家各回各班吧”何炅认真的开完了这场会,魅力这东西在他身上跟不要钱似的,肆意挥洒


“学长,你还记得我吗?”撒贝宁在会议刚结束,就逮到了何炅


“…是那个接文件的学弟?”何炅一贯如此,他会记得每个人,同时也会照顾到每个人,他没有觉得这很累,因为这个优点以及他的温柔(当然颜值也占很大一部分),一切的一切都使他在学校十分受欢迎


“对对对,是我,我叫撒贝宁”你无法想象当撒贝宁知道何炅还记得他时他的嘴角咧到了哪里


“撒贝宁,好,我记住了,还有事吗”何炅依旧用那般笑容看着他


撒贝宁感觉自己跟做梦一样,望着那人出了神


“撒贝宁,撒贝宁”何炅拿手在撒贝宁眼前晃了晃,撒贝宁才晃过神


“啊,没了,我没问题了,但以后可能会有很多问题,学长千万不要嫌我烦”


“不会的,有关学生会的问题只管来找我就行”何炅一如既往用温柔的声音回应

……


此后,撒贝宁便拿我这个有问题,那个有疑惑的借口找何炅


两人也开始越来越熟,撒贝宁找何炅问的问题也不只局限在关于学生会的问题


不知何时何炅叫“撒贝宁”变成了“撒撒”

喜欢便在一朝一夕的生活中成了双向,只是两人都不曾有过越界的举动



时光溜得太快,两年太短了,何炅高考完了,成绩很好,报考了北京外国语大学,离这很远,所以他们家决定搬到北京


他俩最后一次见面,何炅红了眼,两人都知道,再见的机会寥寥,俩人紧紧拥抱在一起,片刻后,便分开,两人走在何炅回家的路上,戴着一双蓝色耳机,耳机里放的是他俩都喜欢的歌,俩人都没说话,谁都没把“喜欢”说出口,这次连雨声伴奏都没有了


“再见,撒撒”何炅到了门口,摘下耳机,也摘了撒贝宁的,声音依旧温柔,但略带沙哑


“再见”撒贝宁回应,回应中似乎没有丝毫伤心的情绪,察觉不到一丝悲伤,一丝不舍,似乎和往常一样,撒贝宁转身离开,何炅也进了家门

……


待确定何炅进入家门,躲在墙角的撒贝宁再也绷住了,眼泪啪啪的打在脚下的砖块上,他探出头,望着何炅家的门口,就那样他望着门口整整待了一个小时,无数次,无数次,无数次,他握紧拳头,想冲到何炅家门口,敲响何炅家的门,把何炅拉出来,告诉何炅“我喜欢你,我爱你”可最终他没有,只在心里说了一句“再见,我的何炅,我爱你,我的小朋友”


晚上回家后他没吃饭,跟爸妈说自己已经和朋友吃过了,玩太累了,困了,就径直走向卧室,锁上门,他没开灯,整个房间昏暗暗的


撒贝宁躺在床上,他把关于何炅的一切摆在床上,已经喝完的饮料瓶,那块手帕,他的笔记本,他们俩的合照……所有的记忆在这个晚上全都涌进了撒贝宁的脑袋,心里一阵阵的绞痛,他蜷缩成一团,眼泪浸湿了大片床单,他没有哭出声,怕爸妈知道,仅任眼泪肆意流淌,似乎这样他心里能好受些,就那样伴随着泪水,他睡着了,睡着就不会痛了

……





番外



他只能偷偷的贪恋着每一件带着何炅气息的东西,他喝过的饮料,他的手帕,他的微笑,他口中的每一声“撒撒”

送他到家后那一长串的解释,也是害怕何炅察出他的心思,哪会有人自己一人打伞还湿了大半个左胳膊的,他说完自己都觉得可笑,可奈何何炅就是信了

……

每一次都能在何炅有困难时准确无误的出现,不是丘比特的功劳,而是因为他在无时无刻关注着他

……



其实

撒贝宁害怕,他害怕捅破在二者之间的那层薄纸,他害怕敞开心扉,所以他自心动后从未喝过酒,对外也每每都以“嗐,我酒精过敏”为借口,他害怕何炅会被他吓到,他害怕他说后两人连面都不会再见,比现在还糟糕,毕竟现在这个时代不容许他这种怪物存在…


他也曾勇敢的写过信,但每一封信的最后归宿都是被烧掉,剩下的残渣带着他忽起的那份勇气一并丢入垃圾桶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嘿,别伤心,我和撒撒的故事还没结束






“小朋友,吃饭了,还在写啊”倚在门框旁的人穿着围裙喊屋里的人


“知道了”


“走,吃饭去”何炅牵着那人的手走向餐桌


“还有不是告诉过你嘛,我比你大,不是小朋友”


“在我这,你一直是小朋友”



故事还在继续……





我何的微笑







最后,   这笑他是有主的




评论(13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